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1‧20
[聖經-書中之書#5] 由猶太歷史來看聖經

一、一個奇特的民族

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苦惱的人,卻又是最聰明的人,也是最富有的人。他們不過一千數百萬人,卻掌握了全世界金融之牛耳,在科學發現上更是出人頭地。他們亡國二千五百年,仍不被其它民族同化,依舊保持其特性,為世上任何民族所不及。據美國人種學家統計,無論什麽民族,一經亡國五百年,必被同化,唯獨猶太人,仍立足在世上。按照聖經的啟示,這是因為神要揀選他們。

alt


二、聖經預言猶太人將遭遇災難

歷史告訴我們,主後七十年羅馬人進攻耶路撒冷城,被殺的猶太人約有百萬,其餘大多餓死,餘下被賣為奴,妻女被擄,苦痛甚於死亡。五十年後,因為反抗羅馬,又被殺死五十萬,其餘逃往各地,散居別國之中。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俄國人與德國人逼迫猶太人。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有六百萬猶太人遭了希特勒殘酷的毒手。

世界著名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,原是住在德國的猶太人,被迫逃到法國講學;到了法國不久,又被誤會為間諜,便又逃到美國,在美國導論出原子彈進一步的理論基礎。猶太人在這城被逐跑到那城,在這國被逐即跑到那國,天下各國,幾乎沒有猶太人未到過的地方。這些遭遇,神早在二千五百年前,便借耶利米預言了,「他們要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,遭遇災禍。」

再看利未記二十六章三十二節,「住在其上(耶路撒冷地上)的仇敵就因此詫異。」耶路撒冷自被回教徒占領後,聖殿地基上便蓋了兩座清真寺,使猶太人的仇敵都覺驚奇。當時,用四十六年工夫造成的聖殿,竟然在基址上蓋了回教清真寺。不僅如此,耶利米書二十五章十一節記著:「這全地必然荒涼。」自主後七十年至一九一七年,共一千四百余年,就沒有秋雨春雨降在巴勒斯坦,以致多處成了不毛之地,變為世界著名廢墟。直到一九一七年,英國人占領該處,春雨秋雨才又復降。猶太人這個遭遇,就是因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緣故。他們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之前,曾經喊叫,「祂的血歸到我們,和我們的子孫身上。」(太二七25)


三、神揀選猶太人的理由

(1)引導全人類敬拜獨一的真神。主前二千年到主後三十四年,全人類都以假神為神,什麽都是神,草木鳥獸都可稱神,甚至將兒女殺死或活活的火化獻給假神,獨有猶太人尊崇獨一真神,為真神作見證。

(2)抄寫聖經保守聖經。如果不是猶太人保存了聖經,聖經早就絕版了。他們抄寫時,每抄到「神」字,便要將身體洗凈一次,抄到「耶和華」的名字,必須先要沐浴,抄的時候,先大聲將一個一個字母讀出,如果一個字母寫錯,即全張焚去,一點一畫不脫落。神在聖經咒詛猶太人的話,也字字抄寫,說到猶太人家中淫亂可恥的事,也一一抄下,不敢更動。猶太人最恨惡外邦人,神說外邦人也要得救,他們也不敢刪去。他們對聖經的保管也極小心,將其放在至聖所內神的約櫃旁邊,視與神的約櫃同樣重要。

(3)以色列是個弱小民族,亡國近兩千年不被外族同化,復國後能以弱制強,挺立於世界強國之林,使人明顯可以看出這不是以色列人自己的功勞,而是神的作為。人在軟弱時方能彰顯神的榮耀,這是聖經的預言,它清楚地告訴人們,揀選以色列的神才是人類和宇宙萬物的真正主宰。神留這民族為要叫他們作聖經的見證人。

請看利未記二十六章四十四節:「雖是這樣,…我卻不厭棄他們,也不厭惡他們,將他們盡行滅絕,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。」耶利米書三十二章三十七節說,「我在怒氣、忿怒、和大惱恨中,將以色列人(即猶太人)趕到各國,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,領他們回到此地,使他們安然居住。」這是因為神已與猶太人的祖宗亞伯拉罕立過約,以色列人都要悔改,歸回耶路撒冷城,恢復向他們的神獻祭敬拜。神應許的這些事,果然漸漸顯明,逐步應驗。

先有美國郇山會倡導猶太復國運動,一九二九年,國際聯盟允許成立猶太局,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一九四零年十月有了猶太復國的決議。戰後猶太地歸於英國人管治,經猶太局的成立,便利了他們創立國家的一切活動,猶太局便大量移民在巴勒斯坦各地爭買土地,整個海岸荒地幾乎全屬該局。到了一九四八年,猶太人正式復國,成為第六十個加入聯合國的國家。除軍事和政治上外,以色列的商業、工業和科學技術在短短幾十年內也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傑出成就,被稱為「最小的超級大國」。以色列人很清楚,神應許他們「回到此地」並「安然居住」 這一切是神的作為。因著他們的努力,陸續有上百萬的猶太人回到本土,到了一九六七年,他們又把耶路撒冷從阿拉伯人手中收複,立為以色列國的首都。這一興一廢與末日他們又要復興,以及他們雖遭遇災禍,卻不至於消滅,早在聖經上記載明白了。

(4)神揀選以色列人的原因其四是猶太地區位於歐、亞、非三洲連結部位,十分有利於福音迅速傳播。


參考文章

 

圖片出處:http://goo.gl/Itrsz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26286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Napa
(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三代都住過的別是巴) 以色列(Israel)這名字很...
1970‧01‧01
王生台
以色列人在曠野的『十次』試探神 民數記十四22~23耶和華神對以色列人的『...
1970‧01‧01
李俊輝
以色列、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「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,...
1970‧01‧01
李俊輝
最近因著地震與各種天災頻傳,部分媒體用很誇張的方式提到日本地震,甚至用了「世界末日」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