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5‧08‧26
一個西班牙青年的離譜故事
正如標題,這是一個很離譜的故事。
 
西班牙有一個年輕人,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爺爺時,發現應該和家人報告一下病況,可是,他的手機電力只剩下約1%。
 
他做了一個天才的決定:拔下爺爺的人工呼吸器插頭,給智慧型手機充個電先......
 
「喂喂,有看到嗎?我把爺爺的照片上傳到臉書囉。爺爺看起來很好呢!」
 
可是,他爺爺並不好,因為缺氧,他的臉色變得越來越差,而且完全講不出話來。
 
眼看曠世天才的孫子始終沒發現自己的絕境,爺爺只能拚拚運氣,勉強按下病房的緊急電鈴!
 
還好,成功了,護理人員立即趕到,救回老人家一命。
 
這個後知後覺的孫子,總算發現自己「關照」爺爺的方式,差點讓爺爺永遠都不必再受他「關照」了。
 
 
這是一個很可笑的決定。但是,別笑,我們也經常做出類似的決定。
 
我們常說,為了考上好學校,為了養家餬口,為了讓自己和親愛的過更好的生活,所以必須燃燒現在的生命。
 
可是等燃燒得差不多了,回頭一看,更好的生活也沒有了。
 
為什麼?因為身體搞壞了,因為和親愛的不親愛了,因為已經不需要你給他們任何東西了。
 
我們的決定,往往證明我們不懂甚麼是更重要的!
 
另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。有一個作家心情不好在喝酒,他的編輯十萬火急找上了他。
 
「你為什麼不交稿,反而在喝酒?」編輯惡狠狠地詢問作家。
 
「因為我心情不好,所以交不出稿子。」
 
「那你為什麼會心情不好呢?」
 
「因為我交不出稿子,所以心情不好。」
 
 
我們的行動中充滿了無益的循環,我們對生活的抉擇令人難以理解,卻又解釋得合情合理,只是結果並不是那麼令人開心。
 
還是用聖經的話來斬斷一切古怪的論點,回歸到最重要的「生命」吧!
 
「因為你說,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」(啟3:17-18)
 
「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心思高傲,也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,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;又要囑咐他們行善,在善事上富足,甘心分授,樂意與人同享,為著將來,替自己積存美好的根基作寶藏,叫他們持定那真實的生命。」(提前6:17-19)
 
 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7428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Elfenbein
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,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。 因為,今天放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有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非常貴重的花瓶。他把手伸進去,結果竟拔不出來。父親費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有一個年輕的企業家,因為太過打拚,健康狀況越來越差,不管是運動、針灸、氣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1我們要說的第一個乞丐,是東城地鐵站的乞丐。 雖然東城以美麗的梧桐聞名,但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