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7‧03‧23
這世界將會如何: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恐攻有感
真是不幸,昨天倫敦也遭恐攻了。
 
據報導,一輛車撞向了人群,造成四十餘人的傷亡,包括台灣人在內的各國遊客受到不小的驚嚇,有人乾脆跳入泰晤士河中逃生;最重要的是地點居然發生在國會大廈外,這等於是站在女王的頭頂上撒野了。
 
去年,法、德相繼遭到單獨犯案的「孤狼」襲擊後,英國倫敦警察總長才說,英國遭恐攻是遲早的事,想不到一年都不到他的預言就成真了。但這也合理,德國英國法國是歐洲的三大強權,如果我是充滿宗教情操的恐怖份子,我看同志們僅僅用一輛車就嚇壞了法國人,驚動了德國人,難道我不想如法泡製大鬧英國,讓自己也在歷史上留名亮相?
 
比起歐陸上的法、德,具有海峽天險的英國相對安全些,畢竟希特勒都攻不下的地方,其他人大概也很難得逞。但別忘了,希特勒雖然攻不下倫敦,但他還是做得到空襲倫敦,讓你怕。再者,海峽雖然保護了英國,但它同時也是雙面刃,因為遼闊的大海讓敵方難以登陸,卻也讓你自己很難盯緊每一艘偷渡的小船。更要命的是,英國本土就有不少人認同恐怖分子的理念,甚至遠赴中東前線參與他們心目中的聖戰,當聖戰新娘,所以根本也不需要某些人假裝偷渡的難民,光是自己人就可以出其不意地搗爛自己的家園,讓軍警們疲於奔命。
 
這些在歐洲攻擊自己國家的人民,有些是土生土長的當地白人,有些是持守伊斯蘭信仰的移民後代,社會上的或心理上的邊緣人。所以接下來,這世界會發生甚麼事呢?
 
人們都說,世界上有四大國際都會:美國紐約,英國倫敦,法國巴黎,日本東京。其他三個相繼發生了重大的恐攻事件,接下來2020年就要舉辦夏季奧運的東京,很難不為他們感到擔心。雖然東京所擁抱的太平洋遠比英吉利海峽更無邊無際,但整個世界都臥在惡者手下,太平洋湛藍的水無法沖刷掉你的憂慮擔心。
 
話說回來,人的擔心又能成甚麼事呢?
 
 
一年來屢見恐攻的德國,有許多基督徒並不是在那裏擔心,而是從其他國家搬到這裡,為這個國家禱告,並且到處接觸德國本地人和人心惶惶的難民,把福音傳給他們。有些年長的人,居然心甘情願去當個燒飯煮菜的,因為他們聽說自己至少還能出點力支援那些青年人壯年人,他們就很單純地去了。你說他們不怕恐攻嗎?他們自己好像真的一點也不怕的。
 
其實基督徒對於災難和末日向來敏感,因此特別看重世界局勢的發展。雖然每一片土地上的苦難都是值得關注的,但它們所引起的效應確實是不同的,是沒有公平可言的。有些地方死難了幾千幾萬人,卻恍如春天的花瓣悄悄凋零;而有些地方只要死一個人,就會把全世界都捲入可怕的漩渦中,蒸發掉你我十年積累的家產。歐洲就是後者,因此遠在一九二七年,傳道人倪柝聲弟兄就曾說到歐洲將來的重要性,他認為在神的計畫中,在時代的末了,歐洲必將用來完成神的定旨:
 
「聖經豫言主耶穌回到地上之前,古羅馬帝國要復興。我們知道古羅馬帝國相當大,並且其帝國如今分解成許多有權勢的國家。歐洲許多大國只不過是羅馬帝國的一些小部分。聖經告訴我們,這些國家至終將成為十國的聯邦。這個聯邦的元首將是敵基督。……有一天一位大獨裁者將要統治全歐洲的經濟、政治和商業。這獨裁者將是但以理七章的小角。」(倪柝聲文集第七冊)
 
基督耶穌要回來,因此人類會興起一個敵基督者,率領萬民對抗基督,這世界終將走向曠古未見的戰爭。
 
如今他的這番話已經九十年過去了,這幾十年來歐洲一切的好與壞都在使它走向團結,雖然不是整個歐洲都如此,但的確有很大的一塊正在凝結糾合中,而難民潮和一次又一次的恐攻似乎正加速把它推向那一個頂點,因為歐洲需要一個強大的政府面臨這許多的挑戰。
 
在聖經的使徒行傳十七章廿六節,說到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面上,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時期,和居住的疆界。換句話說,地上萬國的興衰與萬邦的疆界,都是神所預先定準的。歷史都不是偶然的,世界未來的局勢也不是僅僅被強權大國所操控,下面還有一層是撒但在興風作浪,可再往下一層,你就會發現一切仍在神主宰的手中。
 
歷史的列車仍在高速行進中,而且越來越快。從聖經看來,人類絕不能憑自己再現樂土,由喧囂回到伊甸園的光景,享受恬靜和滿足。雖然中東的反恐看似一片坦途,但這世界不會就此安靜,除非神所命定的王者再臨。或許我們都需要停下來問:神啊,你對這世界的旨意是甚麼呢?我又該在這喧囂的世界中扮演甚麼角色呢?是就這樣忙忙碌碌過完一生,或者我在轉動的巨輪之下也能活出一些分量、一些價值?
 
這世界將會如何?每一次的事件都是機會,幫助我們停下手邊自以為重要的事,思索這更大之事的嚴肅性!
 
 
 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3598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問題一:向人傳福音的時候,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,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,都不知道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,乾乾的柏油路,省去雨衣裝備,讓人出門輕鬆不少。難得不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我喜歡逛菜市場,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。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連綿的陰雨天,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,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