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3‧05‧29
為什麼有爭鬧?

alt你拿著杖,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,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;這樣,你就為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,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。(民數記二十8)

信息選讀:在民數記二十章,我們看見百姓為水爭鬧。以色列人行走在曠野,缺水是很大的難處。因著沒有水給會眾喝,百姓『就聚集攻擊摩西、亞倫。』神曉得這裏的難處,是由於百姓口渴。就如母親不對口渴而哭的小孩生氣,反會顧惜小孩;照樣,神也不向祂口渴的百姓動怒,反而負責用水供應他們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民數記生命讀經》)

民數記二十章的難處是由於缺少生命的靈。這指明每當神的子民缺少生命的靈,他們就有麻煩。召會生活的難處,大多是由於缺少生命的靈所引起的。我們若有這樣的缺欠,就會責怪人或與神爭鬧。

民數記二十章給我們看見得著生命之靈的路。在八節,神對摩西說,『你拿著杖,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,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。』神對摩西的話指明,我們需要將基督的死應用到我們現今的光景。『拿著杖,』就是將基督的死應用到我們身上。在出埃及十七章,杖用來擊打磐石。基督為律法所擊打;祂裂開了,就叫生命的靈可以從祂流出來。因為磐石在出埃及十七章已經被擊打了,所以在民數記二十章無須再擊打。

在林前十章四節,保羅說到以色列人的時候說,『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;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,那磐石就是基督。』這啟示基督被釘十字架,成了那隨從祂百姓的磐石。我們可稱祂是『隨行的磐石。』這就是說,祂是賜生命的靈,常與我們同在,為要供應我們生命的水。基督被釘十字架,現今祂是隨行的磐石,就是賜生命的靈。

我們有了豐盛的生命之靈,召會生活中的難處就得著解決。我們與別人之間,以及我們與神之間的難處,都是由於我們缺少生命的靈。有時召會的光景並不美好,因為聖徒中間有許多爭鬧。這爭鬧的原因是甚麼?可能是因為神的子民缺少活水,缺少生命之靈。對付這缺欠的路就是吩咐基督,因為祂是不斷隨著召會的磐石。

基督完成了與神經綸有關的一切,現今在諸天之上,也在我們裏面,等著作我們的供應來滿足我們的需要。我們要得著這供應,無須懇求,甚至無須禱告。我們只要對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一句話。你相信你能命令基督供應我們活水麼?我們都該相信這點,看見基督樂於聽這種吩咐。為要說明這點,請再想想作母親的與她幼小孩子的關係。小孩說,『媽媽,我要喝水,給我一杯水。』作母親的很樂意滿足她小孩的需要。同樣的,主也樂於供應我們活水,以滿足我們的需要

民數記二十章的磐石表徵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。這樣一位基督乃是豫備好的基督。凡你所需要的,祂都豫備好給你。你需要嗎哪,祂就是嗎哪;你需要活水,祂就是活水。告訴祂,請祂將你所需要的給你。祂正等待你這樣作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民數記生命讀經》)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,你這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,是豫備好的基督,隨時準備好要應付我的需要。主阿,每當我缺少生命的靈,缺少對你這活水的享受時,我就滿了難處,與神與人都有爭鬧。主耶穌,解決召會生活中所有難處的路,就是時時到你這裏來,向你要活水;所以我要一直來,接受你活水的供應,使我喜樂滿足,不再爭鬧!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5423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2016‧06‧20
churchinkotasamarahan
我來自馬来西亞霹靂州的曼絨縣。今年畢業於砂大社會科學系,政治學。神的建造乃是要建造祂...
2016‧04‧08
水深之處編輯群
有一個男孩問他的爸爸:「我知道要有志氣,路才走得長,可是我找不到志氣,該怎麼辦?」爸...
2015‧08‧12
投稿代發
 大學畢業之後,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我在工作和在家裡等待消息。當時我祈禱交託給...
2015‧06‧08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1.求職面試一定要好好禱告,並且禱告後要有平安;沒有平安的就不要去。&n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