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0‧11‧22
算命阿爸&電玩宅男的信仰對話

haircut

電玩宅男的故事

我畢業後懷抱夢想投入電玩設計領域,作國內資訊產業的先鋒,眼前乃是一片吃香喝辣數鈔票的美好前景。但事與願違,因為國外軟體大肆傾銷,嚴重影響國內電玩產業發展,我辛苦工作一整年的報酬竟然只有一萬多元,真是情何以堪!正當我覺得人生迷惘時,朋友勸我:『沒關係,不要想那麼多,喝酒就好。』於是我們兩天一小醉,三天一大醉,跑遍了各種PUB、KTV,過著晝伏夜出的生活。

直到有一天,我到一個地下舞廳裏喝了很多酒,喝得醉茫茫,在神智不清半醉半醒的狀態中,我忽然清醒,發現四周盡是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,各種閃光充斥眼簾,眼前杯盤狼藉,燈紅酒綠。我驚覺:『這不就是所謂的「地獄」嗎?這就是墮落到極處之人心的具體表顯!』從那次以後,我再也不願意和他們一起去玩,並嘗試用各種方法,讓自己脫離這墮落的泥淖。

於是我報名了『自我成長訓練課程』,講師教我天天對著鏡子催眠自己:『你是一個高尚的人,你有能力脫離那些景況,你是最強的,你是最好的…。』開始前幾天似乎很有效,但過了一陣子,從前的頹廢感又如潮水般地湧上來。後來我轉去參禪打坐,打坐的師父告訴我:『你是一團空,一團無,要讓自己進入虛無…。』我就是因為非常空虛,找不到人生的目標,覺得自己很頹廢,而想找個方向重新出發,他卻一再地告訴我要繼續空、空、更空,我到底該怎麼辦?這個方法也不是我要的。於是我去找我的父親,他是一個業餘的算命師,算命算了二十年之久。我問他找不到人生的目標該如何解決?父親告訴我,我大約三十歲時才會有點成就,生活好過些…等等,但問題是,我現在就覺得人生快走不下去了,哪等得到三十歲!我告訴父親,這並不能解決我的問題,父親說:『廢話,不然我們為什麼叫做半仙?要是都能解決,那就成神了!』

我四處遍尋卻一無所獲,無助中我想起祖母所信的主耶穌,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向祂禱告:『如果你是真的,請帶領我找到你,不然,我只好說這世界上沒有神!』感謝主,正如聖經上說:『凡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』我來到召會的聚會中,看見弟兄姊妹禱告唱詩讚美神那甜美喜樂的模樣,我知道,我找到了人生的答案。

得救後,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,以及聖靈的更新,我有了內裏新陳代謝的改變,從原本愛好奇裝異服的打扮到現在穿西裝打領帶的穿着,都見證主在我身上的變化,並且在一次訪問召會的行動中,我認識了現在的妻子,真是主的祝福,而我那算命的父親也在我們為他禱告多年之後,終於得救了!

(方榮鋒)


算命阿爸的故事

我從小就對人的命運很有興趣,二、三十歲便全心投入鑽研,二十多年來,算過的命不下千條,但絕大部分都是痛苦、虛空、令人嘆息的命運。五十歲開始,我研究文王卦,將易經的爻辭背得滾瓜爛熟。我可以用三個銅錢,測出人皮包裡有多少錢,也可以知道明天是刮風是下雨。

像我對於命運這樣瞭如指掌的人,仍舊無法逃離命運所帶來的痛苦。後來我測出一個卦,卦中說我會在秋天的時候會生病。我小心翼翼地照顧自己的身體,但時間一到,事情竟然還是發生了,該來的還是躲不掉!我的病非常的奇怪,換過十幾個醫生無法治癒。晚上睡覺時難以忍受,精神一天天被病折磨,我希望藉著卜卦,可以知道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好,卦中竟然顯出『我這個病幾乎不會好』!我一見這個卦,我就立刻掉入痛苦的深淵,真想一死了之!於是我把兒子找來,告訴他保單、銀行存摺、圖章放在哪裡等等,他聽了非常緊張,立刻帶著召會的弟兄來看我,那位弟兄是我的小學同學,他來跟我講了許多有關耶穌的事。

我開始想念母親,我的母親信耶穌,現在必定與主同在,我若自殺,必定無法與母親同在。算命的界線,就是出生之後和死亡之前,那些生從何來、死往何去的事,我真的完全無法參透。這時候我想到我的兒子和媳婦。我兒子信耶穌之後,有很多奇妙的改變。他從前沒有什麼目標,而現在有了自己的方向。信耶穌這件事,就好像一根大錨,使他的船停泊在主的愛裡。這些都是我親眼所見。

從那次開始,我的心不再向主剛硬,我想,如果我跟著兒子一起信耶穌,也就能夠和母親一同在神的國裏。我也不想幫別人算命了,因為我連自己的命運都搞不定,哪裡有什麼精神去幫別人解決他生命的疑惑呢?有一次兒子邀我參加聚會,我聽見會中弟兄姊妹對主豐富的經歷,那種『有了主耶穌就是平安』的把握,勝過我這對於命運瞭如指掌的人。於是我受浸得救,向神、向人、向天使、向魔鬼宣告,我要活在神兒子的國度裡!

感謝主,從此,我不僅病情好轉,更重要的是,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,並認識神創造人的目的,我不再需要依靠算命,因為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,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,並且祂顯現的時候,我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。

(方世慶)


延伸閱讀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9402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李怡慧
對於福音的需要,一開始是因為親人重病,使她情緒崩潰,開始正視生老病死的問題!我找出時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許多人第一眼看到我時,馬上就想問我:『你怎麽會坐在輪椅上?你又為甚麼看起來那麽喜樂?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我的父母皆來自基督徒家庭,在我身邊不乏愛主的家人,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。但我不懂,為什...
1970‧01‧01
咪娜飛飛
【懷胎七個月的孩子,在很意外的狀況下,突然的走了...。我只是個平凡的人,有許多的軟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