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9‧25
我心的追求

 

神的預備和起頭

 
記得國小二年級時,有一位老伯伯在學校門口發圖畫聖經,
因為畫得很漂亮,所以我拿到後,一直把它和珠珠項鍊、別針放在一起,
偶而拿出來翻一翻,只知道有一位神可以向祂禱告,對祂並沒有真正的認識。
國中到高中這段期間,接觸佛教較深,同時也讀了許多與哲學方面的書,變成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。
 
 
我國中時期的家教老師,她從台大數學系畢業後,就到教會當傳道人,對我是極大的震撼,
因為她是我極崇拜的對象,為什麼會放棄大好的前程,到教會服事?她的見證讓我印象深刻。
還記得她說,認識神使她知道什麼是「永恆不變」,什麼是「愛」!
這對當時的我來講,真是匪夷所思,不過讓我開始注意到「神」竟然可以這樣改變人。
 
人的有限和軟弱
 
高中畢業那年,大學聯考竟差不到一分而落榜。這件事使我變得很謙虛也很無助。
因為以往總覺得自己有辦法;可是,竟然連最後一個志願都填不上時,內心的惶恐是何等的大!
在台北南陽街補習的那一年,我開始過著昏天暗地的生活,除了吃飯和睡覺外,就是讀書。
可是真沒想到,隔年的二月,所在的補習班倒閉,只好自己讀了一陣子書,最後一個月再去參加別的補習班所開的總複習班。
那班的班導師是個基督徒,對我很友善,使我想到小時候看的圖畫聖經,以及我家教老師的經歷,於是我開始禱告。
 
第一次經歷到神,就是在我重考大學聯考的第一天。
還記得那是考數學前的下課時間,因為我的數學極差,上一次聯考只考了二十幾分,
所以我坐在那裡,緊張得連心跳的聲音,自己都聽得到。
這時,突然補習班的班導師出現在我眼前,遞給我一條濕紙巾,並說了一些安慰我的話,
待她走了之後,我立刻想到要禱告;一低頭,就感到有一股平安的暖流鎮定了我的心緒,
結果那堂數學,我竟考了八十幾分,實在太不可思議了!
 
 
 
不在於知識、字句,到主這裏得供應
 
聯考放榜後,得知自己考上清華中文系,高興得把主都忘了,驕傲地忙著安排著未來的生活。
有一位姊妹邀我去台北三會所參加新生座談,我與弟兄姊妹從下午一點半一直辯論到五點,
端出我過去讀過的叔本華、尼采等思想,就是不肯開口呼求主名,可是神並沒有放棄我。
 
雖然許多人看見我在大學的成績很不錯,但我的內心十分痛苦與虛空,
幸好我大三的室友是一位姊妹,每週三晚上在宿舍有個查經聚會,藉這機會,神的話成了我的力量,
同時有一位師母每週都帶著我查考舊約的一個人物,傾聽我的心事,並為我代禱。
這些過程讓我認識神的慈愛與恩典,不像過去只是想利用神來達到自己的目的,而願意將自己交到祂的手中。
大四上學期的十二月二十六日,我受浸了,這也是我第一次的奉獻自己。
 
神的話,是靈、是生命
 
我是一個「己意」甚強的人,即便在神的手中也是無用的器皿。
我跟神說,若是你讓我讀研究所,我就要熱心的為你做許多事;這是我自以為是的奉獻。
考上研究所後,我加入許多事工,同時進行三個教會的活動,卻無法得到內心真正的平安,似乎覺得很不對勁。
當時,有一位弟兄邀請我參加錄影訓練,正巧訓練開始的那一天,我要去美國玩,所以拒絕了。
可是沒想到,全團的簽證只有我一個人沒通過,心裡突然對神升起敬畏,於是我認真地進入錄影訓練,
那信息真實地摸著了我,我一面聽,心裡一面滿了響應,得到滿足,也結束到處參加活動的日子,安家在召會中。
 
研究所並不好讀,主藉著許多的挫折提醒我,並且藉著聖經上的話語光照我,並加給我力量,
使我本來易怒、好批評論斷、憤世嫉俗且剛硬的心大大地翻轉,讓如今的我能由內裡生出真實的憐憫與愛,來面對一切人、事、物;
也不因著看見自己的有限而自卑,而能以得著神自己為喜樂。
到後來才明白,神聽了我的禱告,讓我考上研究所,絕不是要我為祂作什麼,而是要在我身上製作更多,使我成為一個真正能代表祂、彰顯祂的器皿。
 
神是上好,一生追求
 
如今我仍在這變化的過程之中,但凡事都有神的引領,內心就滿了平安,因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。
同時,身邊的弟兄姊妹們也是與我一起奔跑這樣的賽程,所以並不孤單。
有時想想,這世間,有人一生追求金錢,有人一生追求權力,有人一生追求地位;
而我所渴望的,是一生追求對神的認識與信靠,使自己減少,基督增添,並與眾聖徒一同建造。
願主聽這樣的禱告。   
  
 
(王姊妹)
 
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:
 
 
圖片出處:http://media-cache-ec3.pinterest.com/upload/77546424804072218_kUGU1OB1.jpg
 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2730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王仁鈞
我真的不是個認真的學生! 在一開始,我要先聲明,身為一個學生,我實在不算是認真的那一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我今年22歲,從小就沒有父親。但現在我得救了進入了神的家,有了阿爸父神,祂給我了所有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我出生在中國大陸,從小在召會(教會)的兒童班長大。因著母親愛主,給我們姊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,主耶穌一詞,在升上高中前對我而言就是一位神的名字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