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7‧26
你的存款夠嗎?

alt近年來社會經濟起伏,猶如搭坐雲霄飛車般,快速上上下下令人惶恐不安。此時若是有筆存款,則就安心多多。數年前的金融海嘯,使人們活得戰戰兢兢,顯得存款帶來安全感的迫切性。

英文字,Saving,『儲蓄』和『拯救』更為同一字,說明了儲蓄保命的觀念,不僅僅是在『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』傳統東方,連『今朝有酒今朝醉』的花樣西方也一樣。

但是金融海嘯發生時,許多平日辛苦工作孜孜存款的上班族,卻在一夜之間傾家蕩產,因所賴以存款的儲蓄銀行倒閉了!諷刺的是,美國首家倒閉的銀行就是儲蓄銀行,是以勤工儉節聞名的美國國父華盛頓為名的華盛頓互惠儲蓄銀行(Washington Mutual Savings Bank)。

所謂『大到不能倒』是個迷惑人心、欺騙世人的口號,難道當年引發金融海嘯的雷曼兄弟不夠大嗎?破產規模有三個微軟的市值!就算是橫跨歐、亞大陸,史無前例的蒙古大帝國,最終也不能免於倒閉。

你的存款夠嗎?實情是存再多,當事情臨到時,根本不足。

有人說感情也一樣,也需要存款,存到愛情銀行,以應感情危機時支用。甜甜蜜蜜的愛是存款,爭爭吵吵的恨是支出,平日要多多營造愛的氣氛來存款,以防萬一發生爭吵時才有足夠的存款支出,把感情持續維持下去。

聽來也有道理,卻也是個讓人陷入迷宮的煙霧。離婚群體中不乏結縭達四、五十年之久者,難道那麼多年來,他們倆存入的愛情存款不夠高嗎?也有多不勝舉的感情一瞬間變化,連『存款』都來不及取的例子。

這類理論讓人們懼怕存款不夠,辛苦工作是為了增加儲蓄,營造甜蜜是為了博多感情,這樣活著不累嗎?

追根究底,這些由人手經營的存款帳戶根本無法應付永無止境開支,像是乾渴的人,喝杯水解渴後還是會渴,唯有取湧流不竭的活水泉來喝,才能永遠不渴。

《聖經》裡〈耶利米書2:13〉耶和華指出再多的『存款』也不能滿足人的需求原因是:『... 我的百姓,作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』

活水泉雖是每天流出,卻沒自己鑿出水池存水的安全感,這是由於自己對這活水泉源信心不夠,覺得不能掌控。池子像是由人手構建出的金融機構、愛情銀行,還有專門理財專家、感情顧問來勸人存款。卻不知道自己鑿出的池子有肉眼看不到的裂縫,是會漏水的,才是不可信賴的!

神愛世人,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告訴世人:『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;我所賜的水,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,直湧入永遠的生命。』(約翰福音4:14)信靠神,這活水泉源不必他求,就在我們裡面,保障我們一生一世的滿足,永不乾渴,免於金錢、情感的奴役綑綁,哇!真是稀奇,真是便利!


延伸閱讀Napa教授的觀點文章

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:
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udn.com/nanoclub/6638483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4622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陳舜儀
今天看到一篇報導,蠻有感觸的。 話說,擁有微信等通訊軟體的騰訊在香港上市後...
1970‧01‧01
陳舜儀
這是怎麼回事?有一個退休的警察,妻子曾經被互助會害慘了,損失40餘萬,想不到過了許多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你可能以為這不過是一個藝人,我們都很熟的,沒甚麼了不起。但聽了他的演說內容以後,我發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「錢,很重要!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!」 講臺上,一名彪形大漢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