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0‧08‧25
從土木看聖經裡的建造(3)鋼筋混凝土與各盡功用

together-1【因為緊密的結合,而互相補足了對方的缺點…】

鋼筋混凝土

單靠混凝土的堅剛性質,並不足以成為建造時最好的結構桿件。混凝土雖然具有強大的抗壓能力,但其抗拉能力卻不及其抗壓能力的十分之一,此一弱點可能成為影響安全的致命缺點。幸運的是人類發明了鋼筋的使用,剛好補足了這項缺點。因為『混凝土怕拉,不怕壓;鋼筋卻怕壓,不怕拉』,兩者互相補足對方的缺點,形成了抗壓又能抗拉;剛硬又強韌的『鋼筋混凝土』。如此不管做為柱或樑,皆能成為各方兼備之優良結構桿件。

肢體各盡功用

如上節所述,鋼筋與混凝土兩者因為緊密的結合,而互相補足了對方的缺點,而成就了人類營造居住環境時,最佳又最愛使用之鋼筋混凝土。基督身體的建造,也是需要各肢體彼此相顧、互相遮蓋。藉著這樣身體之各肢體間彼此依靠,整個身體就得著建造。

正如羅馬書十二章4~5節所說:『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,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;我們這許多人,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,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,也是如此。』

又如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3~25節所說:『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,就給它加上更豐盈的體面;我們不俊美的肢體,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;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,就不需要了。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,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,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。』

在教會生活裡,沒有『我不屬於這裡』的自憐,也沒有『我不需要你』的驕傲,只有『你更是不可少』的肯定,只有『彼此同樣相顧』。

(取材編寫自廖述濤,聖經、科學與通識教育國際研討會論文集,《從土木工程的蓋造來看基督身體的建造》)

系列文章:

從土木看聖經裡的建造(1)混凝土與活石

從土木看聖經裡的建造(2)水泥與愛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0590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洋陽
 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,一定會有很多提問(questions),這些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在聖經裡,神的話就像種子一樣。種子完全是生命的故事,這可以說,種子就是生命的化身,是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 宇宙是自然產生,偶然而有的麼? 有的科學家將宇宙的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: 多年前某國宣傳無神論,一次在廣場上請三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