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Neo
Neo
2012‧09‧07
【如何不憂慮?用聖經的話透視,並勝過憂慮】

一、憂慮的原因

1. 對神的保守及看顧缺乏信心:

「小信的人哪,野地裡的草,今天存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尚且這樣給牠穿戴,何況你們?」(太6:30)

2. 對神的話語產生疑惑:

「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」(雅1:6)

3. 被不利的環境所影響:

「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上向耶穌走去。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,主阿,救我!」(太14:29-30)

4. 太著重個人感受:

「她去報告那向來與耶穌同在的人,那時他們正哀慟哭泣。他們聽見耶穌活了,且被馬利亞看見,卻是不信。」(可16:10-11)

5. 對未來前景悲觀:

「他不知道將來的事,因為將來如何,誰能告訴他呢﹖」。(傳8:7)

6. 被仇敵魔鬼攻擊:

「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5:8)

二、為何不憂慮

1. 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喜樂:

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。」(帖前5:16, 18)

2. 神的命令叫我們不要憂慮:

「不要為生命憂慮」(太6:25);「不要為明天憂慮」(太6:34);「應當一無掛慮。」(腓1:6)

3. 憂慮不能解決問題:

「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?」(太6:27)

4. 憂慮令我們身心靈受損:

「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」(箴17:22);「心裡憂愁,靈被損傷。」(箴15:13)

5. 神是我們的天父:

「你們看天空的飛鳥,牠們既不種,也不收,又不收積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。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?」(太6:26)

6. 神顧念我們:

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」(彼前5:7)

7. 我們一生在神的手中:

「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」(詩31:15);「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。」(詩23:6)

8. 神雖然允許苦難,但祂也承諾拯救:

「那臨到你們的試誘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;神是信實的,必不容你們受試誘過於所能受的,祂也必隨著試誘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(林前10:13)

9. 神比萬有都大:

「我那把他們賜給我的父,比萬有都大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。」(約10:29)。

 

三、勝過憂慮的路

1. 認定我們為神兒女的身分,神極寶貴祂的兒女:

「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有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?」(羅8:32)

2. 抓緊神的應許:

「總沒有因不信而疑惑神的應許,反倒因信得著加力,將榮耀歸與神,且滿心確信,神所應許的,祂也必能作成」(羅4:20-21)

3. 停止自憐,不要容讓自己停留在失敗黑暗中:

「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」(彌7:8)

4. 先求父的喜悅:

「所以不要憂慮,說,我們要喫甚麼?喝甚麼?披戴甚麼?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,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。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(馬太福音6:31-34)
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WE86xpww8i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 

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: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66902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去年,平均每2小時2分鐘,就有1個人選擇用自殺了結生命。2010年共有41萬6千人曾...
1970‧01‧01
Neo
 一、昨日—要感恩「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」(西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,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 1.所以不要憂慮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1.「心中喜樂,使面容煥發;心裏憂愁,靈受損傷。」(箴15:13) 憂慮像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