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8‧08‧14
詩人與詩歌:宣信
 
以弗所五19:『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的讚美主。』
歌羅西三16:『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。』
 
 
自有神的子民以來,神一直使用詩歌作為神兒女們屬靈經歷、禱告事奉和敬拜追求的憑藉。感謝主,藉著歷代聖徒的手,詩歌已成為我們今日所擁有豐富屬靈產業的一部分,更是神賜給召會的一大美善恩賜。
 
詩歌並不是僅僅憑著人天然的聰明才智,或文學造詣、音樂修養所能寫得出來的。它不為了商業買賣的流行市場,不是為了音樂藝術的陶冶調劑。一首詩歌的真實價值,乃在於其中有透亮精粹的真理闡釋,有深刻且細緻的生命歷程,讓唱的人對靈的感覺更細嫩,並向著神有高昂雄偉的敬拜讚美,向著主有心被恩感的頌揚歌詠。許多詩歌能成為人們試煉中的安慰,軟弱中的扶持,消沉時的鼓勵,爭戰時的力量。也有許多詩歌能把人帶到真理的實際,叫人看見天上的異象,看見聖城的榮耀,以致殷切等候主的再來。
 
只有屬靈的人,纔能寫出屬靈的詩歌。許多影響深遠廣大、具有極重之屬靈價值的詩歌,就是因為那些詩篇的作者,曾在神的手中被製作、被雕琢,以致對神有極豐富的認識和啟示,對主有極深刻的經歷和感受。所以,藉由他們的魂,從他們與神調和的靈裏,將他們的啟示和經歷用詩歌翻譯並發表出來。因此,倪柝聲弟兄說:「詩歌乃是個人屬靈感覺的發表。」
 
因此,那些美妙悠揚的詩歌,不僅扣人心絃,其音符與歌詞所交織的靈音,更引發無數聖徒深淵的共鳴,讓唱詩的人,愈唱愈轉向主,愈唱愈愛主,也愈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豐富。
 
我們唱詩的人,若要領受詩歌真正的益處,得著詩歌所要傳輸的訊息,也要在屬靈的範圍裏用正確的方式。不只在音準、節拍上用心,也不只在優美的旋律中陶醉,更要在我們的靈裏向主歌唱頌揚,向自己的魂發聲激勵,並與其他聖徒彼此對唱,還要唱向饑渴的人群,唱到與主是一。
 
每位詩人都是神手中的傑作,我們介紹詩人的生平,並他們在屬靈生命經歷中蒙恩的特點,或成詩的背景,甚至因著這些詩歌所產生的見證和故事,都會使我們更容易摸著詩人柔軟細嫩的靈,也對他們生命的經歷和感覺有更深的體會。願我們再唱這些詩歌的時候,那當初感動詩人寫詩的靈,也能大大的感動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更長進,裏面的基督更加添,而生命的長大就是建造。
 
  
「神在我們身上的愛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」約壹四16。
這句話是約翰在靈裏的祕訣,也是所有對這一點有充分體會的人得著「無限信心」和「熱誠事奉」的祕訣。─ 宣信
 
宣信的生平
 
宣信(Albert  b.  Simpson  1843~1919)是一位美國弟兄,蒙召作牧養、文字和福音的工作,他是傳福音者,是牧人和教師,有醫病的恩賜,也是一位感覺柔細、才華橫溢、文筆流暢的詩人。
 
他在主裏的經歷頂深,特別看見『在基督裏』這榮耀的事實(【358】今在基督何奇妙、【365】我與基督已同釘死),他也用這真理的亮光照亮了那一時代的基督徒。他一生所傳揚的中心信息就是『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』(西一:27),並且強調『主是一切』(【395】惟有耶穌、【394】前要的是祝福、【433】非我惟主),一生見證『基督是我們的生命』(【381】主,你是我生命)。
 
他生於一個很敬虔的家庭中。他父親是一個非常愛主且把一生完全奉獻給主的人。由於宣信從小體弱多病,加上父親嚴厲的要求和訓練(每天都要讀經、禱告),使他成為一個害羞畏縮的孩子,而且感覺信仰是十分枯燥乏味的宗教活動。但他屬靈的生命卻在主的手中經歷了三大轉機。
 
第一次的轉機
 
十四歲那年,神的憐憫臨到他:因他過度用功讀書,加上體質纖弱,以致受壓過重。長期下來,病勢轉重,忽然感覺有大而可畏的恐懼抓住他,神經幾乎崩潰,性命臨近死門。醫生告訴他,他的神經系統已受傷,有生命之虞。經過長期的痛苦,知道無法挽救了,他纔覺得非常需要主,便要求他父親為他禱告。但他知道自己還沒得救,因為內心仍十分害怕,沒有盼望。
 
有一天,他看到『聖潔的福音奧祕』書上的一段話:「凡你們能作的第一件最好的事,就是相信主耶穌基督。你所有的行為、祈禱、眼淚以及一切的立志都是枉然的。……因祂曾經說過『到我這裡來的,我必不丟棄他』。」 正當此時,神的光忽然臨到他,如同臨到大馬色路上的掃羅。他立即跪下,迫切禱告,真心來到主面前,並相信主已赦免他的罪。之後,得救的把握是那樣牢靠的臨到他的心中,他的病也得了醫治。
 
從那次以後,他不僅病得醫治,靈魂得拯救,並且也確實蒙主的呼召。從小他父親給他的那些屬靈教育,和那樣虔誠並完全的將他交在主手中的奉獻,至此發生了極有力的影響和功效。十七歲的他,就開始為主盡話語的職事,這使很多人感到驚奇。而且他在讀書的時後,就豫備作全職傳道的工作,他有特殊的恩賜,和熱切追求主的心,並嚴格的操練自己。那段時間,神還給他特別的訓練:許多時候他身無分文,卻操練過信心的生活,經歷信實的神永不失信。
 
但在他讀大學時,與一位神學生住同寢室,因著那讀神學卻有不良習慣與嗜好的少年,常帶些朋友來寢室聚飲、談小說、講笑話、說淫詞、唱俗歌,直到深夜。宣信當時不夠剛強來拒絕這些宴樂,有時也參加在內,對他的屬靈生活為害不淺。到他學到『住在我心中』時,才恢復了對主起初的愛,並有【366】副歌的禱告:「哦!基督的十字架,我接你進我心,使我脫自己管轄,完全憑主而生存。」1861年他與主訂立了奉獻的契約(【341】勿對我談屬地享樂),使他一生蒙恩在神前。
 
第二次的轉機
 
1874年在多年忠誠的事奉,和原本滿了膏油與果效的事工中,突然感到枯乾、孤單和痛苦。於是他尋求聖靈的充滿,再次完全奉獻給主,沒有保留、沒有條件的降服在主腳前。他對主說:「我今撇下一切事物,背起十架跟耶穌;甘受藐視厭棄貧苦,一心跟主走窄路。」那時聖靈的喜樂大大充滿他,使他得著前所未有的復興。這時他寫了【394】前要的是祝福、【202】在曠野加低斯。從此他的職事有了很大的轉機。
 
但這樣的轉機卻把他牽進更深的孤單裏:許多親友、同伴和信徒,因不能領會他的經歷而遠離他,甚至與他隔絕。
 
第三次的轉機   
 
1881年他來到第三個轉機。主把他帶到那個有福的境地----因基督豐滿的豐富而安息,亦即經歷了『基督是一切』。他詩歌的特點,最中心的也就是說到『惟有主是一切』,但因著他對聖靈和神醫的獨特經歷和認識,在許多說到主是一切的詩歌中,也常提到聖靈和神醫(【521】哦!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)。
 
宣信末後的三十年,作了常人三、四倍的工作,他牧養主的羊群,看望病人,外出開特會,並且編報、通信、寫書、寫詩等等繁重的文字工作,還有許多教會的事務。因此常工作到深夜,禱告到入睡。他是一個完全為主而死而活的人(【306】祂為我死,我才能活)。他總是抓住機會為主作工,然而他的身體一直很軟弱,但他的秘訣乃是天天靠主的能力活,並且不斷的吸入主(【503】聽哪,天上有聲喊說已經成了【210】主,求你向我吹聖靈)。
 
宣信的一生都是忠誠的作工,在那加給他力量的主裡面,真是「凡事都能作」。(【514】我要歌頌那奇妙應許)他曾立三個志向:
(1)立志作安靜人;
(2)立志要得主的喜悅;
(3)立志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。
 
他愛靈魂的心十分熱切,為著千萬未曾聽過福音的外邦人,他的義心常常傷痛。所以他聯繫許多為主獻身的人廣傳福音,見證「昨日、今日,直到永遠,耶穌不改變」(【675】這個榮耀信息何甜),這就是宣道會的起源。
 
宣信的詩歌
宣信一生寫歌無數,在我們的詩歌中,出自宣信之手的有以下幾首:
【201】井阿,湧上水來! 
【202】在曠野加低斯
【210】主,求你向我吹聖靈
【255】我心中奏一甜美音樂
【306】祂為我死,我才能活
【314】有一仇敵,其力潛伏
【341】勿對我談屬地享樂
【358】今在基督何奇妙
【362】我已與基督同釘死
【365】我與基督已同釘死
【366】基督雖能千回降生於伯利恆(副)
【381】主,你是我生命
【394】前要的是祝福
【395】惟有耶穌
【428】跟主行走,心中甜美
【433】非我惟主
【503】聽哪,天上有聲喊說已經成了  
【504】你這奮鬥的信徒
【514】我要歌頌那奇妙應許
【521】哦!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
【552】禱告乃是靈中所燒聖香
【636】邪惡之日要站住
【675】這個榮耀信息何甜
 
註:詩歌本以臺灣福音書房出版的〈詩歌〉為參考本
 
【神在裡面說話】
 
多年之前,宣信博士的一位朋友送他一本小書。那書名叫《真平安》。書中大意是說神在我們裡面等著要給我們說話,只要我們安靜自己,就能聽見祂的聲音。他就學習安靜自己,哪知一要安靜,馬上滿耳充滿千萬種聲音。其中有自己的聲音,自己的問題,自己的憂慮,還有自己的祈禱。此外還有魔鬼的題議,世俗的呼聲。許多當作、當說、當想的事都從各處蜂擁而來,從來沒有那樣嚷鬧。
 
宣信覺得不能不聽他們,不能不答覆他們。神卻向他說:「你們要安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」
因此,心裡稍微安靜一些,但是心意仍然有些不安。神就繼續再說:「你們要安息。」
這時他就聽不見那些外面和自己的聲音,只從裡面聽見神向他說話的微小聲音。
這個微小的聲音,在他心中,成為裡面的禱告,也就成了神在他裡面的生命供應。
 
 
 
請記得,風雨紛飛的夜晚找不到夜露,焦躁不安的心裡也找不到神恩典的露珠。-宣信
 
甚麼時候你怕,甚麼時候你就抬頭向天說:『甚麼時候我怕,甚麼時候我更要信靠祢。』-宣信
 
願神賜給我們能安靜下來的能力,和能降服下來的靈。當一切的風風雨雨逐漸煙消雲散,人們將會紀念我們,如同紀念清晨的露珠,冬日的太陽、夏日的晚風、各各他的羔羊。-宣信
 
若我們肯這樣面對環境,就算是仇敵也能成為我們的助力,所有的逆境也都要化險為夷;因為靠著那愛我們的主,我們得以在一切事上得勝有餘。-宣信
 
(部分文章整編自歐秀惠姊妹:http://aries.dyu.edu.tw/~cosh/courses/bibleandlife/simpson.htm
 
 
 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4896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吳緯中
毫無爭議的,《驚人恩典》是歷史上最聞名的詩歌。有人計算,這首詩歌每年平均在各種場合被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中文詩歌477首『用功朝見主面』是根據WilliamDunnLongstaff的詩歌...
1970‧01‧01
吳緯中
這首經典詩歌歌詞的作者是一生創作了超過5500首詩歌的查理衛斯理(CharlesWe...
1970‧01‧01
吳緯中
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,如此深刻、溫暖、真誠的詩歌。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