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21‧07‧12
疾病醫治|【當知名YouTuber說到,自己也罹患憂鬱症時。我想說:「神愛你,你能『照我本相』,來就近主耶穌!」】水深之處

近期,著名的YouTuber發文表示,自己過去一年罹患了憂鬱症,震驚許多粉絲與大眾。

因該YouTuber形象陽光清新,頻道也深受許多青年學子喜愛,又感覺有和樂相愛的家人,似乎是相當一帆風順。

然而,事實上,他卻在這一年中,深受憂鬱症困擾,在生活各面無法正常運作。

但好在,他意識到自己的情形,並積極尋求醫療,

如今已經可以侃侃而談,自己的這段經歷,盼望能藉此幫助還在低谷的人。

 

 

由此,我們或許可以得知,

在許多光鮮亮麗的背後,常常藏了說不出的苦楚;

在舞台上給人歡樂的同時,

脆弱的內心,卻持續被空虛感消耗,找不到填補殘缺的方法。

完美主義與重視自我形象,使人的付出反而淘空了自己生命;

或許人越想跨越心中的障礙,活得坦然自在,但越無法解開心中的結,自己單獨面對人生關卡,

就像約伯記中說的:「我不得安逸, 不得平靜,也不得安息;卻有攪擾來到。」(伯3:26)

 

其中,該名YouTuber講到一段話,讓人頗有感觸,他說到,

需要「找到生活中新的目標與成就感」。

 

原因就是因為,他過往把成就感,都架構在工作上面,

但是YouTuber這個工作的表現,有一大部分是無法自己掌握的,所以就演變為,成就感很不穩定。

應當將人生,轉而在一些可以穩定的成就感來源,

才能容易看到進步,跟有好的自我價值感。

 

因此,我們或許可以一窺而明白,

當我們把人生成就與價值感,

定錨在不穩定的事物上時,

人們的生活將會是,何等地容易搖擺與不安。

 
 
但是人生除了「成功」與「失敗」,
 
就沒有其他選項了嗎?
 
雖然我也曾因一些環境,有憂鬱傾向,深怕別人看出我的愁苦。
 
然而,感謝主給我新的眼光,在恢復聚會中,重新得到享受生命美好的能力,
 
我看到更多,值得我去投資時間的事物,包括醫學的其他領域、寫作、過正常召會生活。
 
我的生活變得不再哀怨,而是忘記背後,努力往幸福的下一站前進。
 
 
 
罹患疾病,或許是不可改變的事實,
 
但是面對的態度是可以改變的,也可以改變目前的狀況。
 
神樂意醫治憂鬱的人,使他們成為見證。

神在我們靈裡,我們的情況祂都知道,

我們只要照我本相來到神面前,無論是什麼情況,神都願意接納我們。

 

就如詩歌724首所說

2

照我本相,不必等到

自己改變比前更好,

因你寶血除罪可靠;

救主耶穌,我來!我來!

3

照我本相,反覆不定,

疑信參半,如浪不平,

內有罣慮,外有惡行;

救主耶穌,我來!我來!

 
神盼望我們用恆久忍耐的愛與信心,與祂醫治的時間表配合,
 
祂必在風暴過後,讓我們與汙濁憂鬱劃清界線,給我們一個復活且超脫的生命。

 

相信主耶穌,祂愛你,

甚至當我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、到底在哪裡的時候,

祂都知道。

 

我們連自己需要甚麼都不知道的時候,

祂知道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。

 

所以很多時候,我們可以喊一聲「哦!主耶穌」,

祂就知道你邀請祂,來到你的情形中,

祂就能開始對症下藥,開始做工。

 
相信,有天就能經歷詩篇42:11所說的:
 
「我的魂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
 
應當仰望神;因我還要讚美祂,祂是我臉上的救恩,是我的神。」
 
(關心您:面對憂鬱症狀,鼓勵您尋求治療並配合醫囑,並經歷神與您同在!)

(摘編自:吳明駿、ann文章、新聞請參閱: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20661/5594968

 

編按:若您有相關憂鬱症狀,歡迎您禱告、讀經、聚會等,尋求神的醫治與幫助,亦需配合相關醫療,遵照醫囑指示,以便逐步邁向燦爛人生。

編輯推薦延伸閱讀

時事│【如果能有一道永遠不會黯淡的光⋯⋯ 】

疾病醫治│【憂鬱症是什麼?】

福音見證│【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】

福音見證|【神如何幫助我走出抑鬱?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,改變是從認識神開始】

疾病醫治│【轉回,轉回,何必輕生!地無一個憂傷,天不能醫。】

疾病醫治|【當知名YouTuber說到,自己也罹患憂鬱症時。我想說:「神愛你,你能『照我本相』,來就近主耶穌!」】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8168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吳明駿
最近疾管署通告,國內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,日前有13萬8千多人次因腹瀉就醫,大多感染...
2024‧04‧23
投稿代發
 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,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,但沒有立即倒塌...
2024‧04‧22
投稿代發
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,我是2010年得救的,得救14年。 渴望...
2024‧03‧12
投稿代發
罹患躁鬱症四年了,四年來,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。躁鬱症又稱「雙極性情感疾患」,指的是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