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23‧07‧06
時事│【如果能有一道永遠不會黯淡的光⋯⋯ 】水深之處

在一個炎熱的夏季夜晚,沒有絲毫微風,帶著孩子坐在空曠的捷運站裡,收到了這樣一段訊息『coco李玟在家輕生,送醫不治,享年48歲。』這大概是近期看了這麼多的負面消息當中最令我震撼的一個。

我不太算是她的粉絲,但相當喜歡她的氣質,對她的歌曲也能哼上幾句。她是90年代的台灣少見的ABC歌手,唱腔獨特,連舞步都是那樣的灑脫。看過她表演的人大概都能認同她的性感是健康的,她的美是陽光的,一如她給觀眾的感覺:開朗、有活力、而且朝氣十足。所以當新聞說到她是因為飽受憂鬱症之苦而輕生的時候,觀眾很難相信並接受這個事實,沒想到如此樂觀自信的歌手,是因為患病而親手終結了自己亮麗卻短暫的一生。

Coco 李玟對六七年級的觀眾來說都相當熟悉,在華人圈裡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像她這樣的歌手了,才華洋溢的她其實有一段艱苦的過去。據媒體報導,她從選秀比賽中得獎後就到台灣來發展,起初並不順利,連打越洋電話回家的錢都付不出來,好不容易熬出頭了,終於在台灣得到伯樂的青睞開始發光發熱,成為家喻戶曉的唱跳歌手,這時候才開始從谷底翻身。

可能有很多人認識她的起點是從她登上好萊塢舞台的那一刻,她是第一個在好萊塢頒獎典禮上獻唱的華人歌手,隨著李安導演的《臥虎藏龍》團隊在典禮上亮相,按照現在的說法,就是典型的『華人之光』,那時候她應該也沒有想到自己的成就會達到這樣的巔峰,畢竟那是許多人望塵莫及的目標。

但是,這樣的華人之光,也無法照亮她心裡的黑暗,在如此亮麗的光環背後,我們不知道的是,她其實心裡有許多的苦,然而這些痛苦都被她的開朗隱藏起來,包裝起來。她在和一名富商結婚後依舊選擇繼續留在她熱愛的舞台上,我想當年的她一定很快樂,看著那時候就可以被稱為『世紀婚禮』的照片,她笑的幸福、笑得燦爛。但沒有幾年,丈夫的花邊新聞時不時傳出,她也都沒有正面的回應,只是繼續從事她熟悉的表演,繼續帶給大家熱情的笑容,選擇把悲傷留給自己。

她應該真的是心很累了,身體出了狀況,婚姻出了狀況,最後情緒也出了狀況,家人想要接住一個真實的她,但她已經沒有力氣、也無法再面對赤裸的自己了,所以在最後用這樣的方式和這個世界告別。

我以為她會是常存的經典,就好像一個有點熟卻不常聯絡的老朋友一樣,偶爾透過媒體知道她的近況,偶爾看著她辦幾場演唱會或是上一些節目,就是不常見面,卻能時不時知道她的消息。但此時的她卻已香消玉殞,成為一個令人驚嘆的遺憾。

看到新聞的當下,我想起了這句聖經上的經文:『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』(路1:79 )我們都是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在看不見光的地方遊蕩,如果她也能認識這位是光的神,將祂接到心裡,被祂照亮,coco是不是就能走在平安的路上了呢?謝謝妳曾經帶給這世界溫暖開朗的聲音,你能陪許多人走過一段歲月真好,謝謝妳。

或許這已經是不能逆轉的悲傷,但我們至少還有機會能關心身邊的人,願神能給我們眾人智慧和話語,使我們知道如何去關心、陪伴那些需要的人,接住他們的情緒,將之仰望神。

 

編按:若您有相關憂鬱症狀,歡迎您禱告、讀經、聚會等,尋求神的醫治與幫助,亦需配合相關醫療,遵照醫囑指示,以便逐步邁向燦爛人生。

編輯推薦延伸閱讀

時事│【如果能有一道永遠不會黯淡的光⋯⋯ 】

疾病醫治│【憂鬱症是什麼?】

福音見證│【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】

福音見證|【神如何幫助我走出抑鬱?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,改變是從認識神開始】

疾病醫治│【轉回,轉回,何必輕生!地無一個憂傷,天不能醫。】

疾病醫治|【當知名YouTuber說到,自己也罹患憂鬱症時。我想說:「神愛你,你能『照我本相』,來就近主耶穌!」】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9150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『活著的時候,就要好好的活。』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〈富都青年〉中,這句台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歲末年終,這週末也是所謂的『平安夜』,是的,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...
1970‧01‧01
Esther Huang
 上週看完了《進擊的巨人》動畫完結篇,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,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,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,安靜愜意,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