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4‧04‧17
把罣慮轉成謙讓宜人
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。主是近的。應當一無罣慮。(腓立比書四5~6)
 
信息選讀:
 
腓立比四章五至八節是一段話,其中所論到的頭一項是謙讓宜人。謙讓宜人是人性美德的總和。謙讓宜人是最高的美德,因為它是包括一切的。至終,謙讓宜人就是基督自己
 
五節鼓勵我們要彰顯基督作我們的謙讓宜人。但是與謙讓宜人相反的,乃是我們的罣慮。罣慮與謙讓宜人是相對的。你如果活基督,你所彰顯的特性就是謙讓宜人;但你若是個滿了罣慮的人,你所彰顯的特性就是憂慮。我們可以藉著將每個需要和要求帶到神面前,並藉著與祂交談,而把我們的罣慮轉成謙讓宜人。我們每早晨不論多麼忙碌,都需要在我們與神之間有這種的交通。這種交通帶來神聖的分賜,消除我們的罣慮,並且建立我們的謙讓宜人。
 
當你滿了謙讓宜人,你就很難發脾氣,或定罪、批評別人。你也不會過於稱讚別人。你在每一方面都是合式的。你在別人家中作客時,主人或許請你喝茶。你若是個滿了謙讓的人,不論茶是熱是冷,還是溫的,你都不會表示甚麼。在召會生活中也是一樣,你若是滿了謙讓的人,即使召會滿了風波,但在你謙讓宜人的感覺裏,召會生活是美好的。
 
謙讓宜人就是要非常溫和,非常自然的,既不過熱,也不過冷。有了謙讓宜人,你就能與任何人相處,不論他們的氣質或性情如何。當我們在神聖生命裏學會了功課,我們就很容易在別人的情形中與他們在一起而沒有怨言。他們若行動快,我們也行動快;他們若慢,我們也慢;他們若停,我們也停;他們若坐下,我們也坐下。謙讓宜人能真實的試驗出我們所過的是何種生活。譬如,許多時候,作妻子的坐在車裏,總免不了要抱怨丈夫開車。丈夫開車時,妻子很難謙讓宜人。
 
要過一種滿了美德彰顯神的生活,那條路乃是在基督裏。當我們敬愛、孝敬我們的父母,我們的敬愛與孝敬必須與中國倫理哲學家所教導的人為孝敬不同。我們對父母的孝敬應當滿了人性,也應當有神性的味道在其中。這種神的口味和味道,乃是不信者的孝敬與信徒的孝敬之間的不同點。基督徒的孝敬有神聖屬性的氣味和味道。在我們的經歷中,我們若不活基督,雖然我們仍然孝敬父母,但這種孝敬不會有神聖的味道。所以我們需要在神聖的生命上長大,並且活基督。這樣,我們對父母的孝敬就會有神聖的味道。
 
在西方社會裏,愛鄰舍這件事很受人稱許。連無神論者也談論愛別人。一些富有的人將他們的財富贈送給醫院或其他慈善事業。他們或許愛別人,將他們的財富捐贈給醫院或學校,但在他們的贈送裏沒有神的味道。要有神愛的味道,在於這樣作的人,不在於所作的事。你若憑自己而作,就沒有神的味道。但你若藉著神而作,神也藉著你作,就有很多神的味道。
 
基督徒的生活是滿了人性美德的生活,產生出歸與神的榮耀和稱讚。腓立比四章五至八節給我們看見,正確的基督徒生活乃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的生活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的經歷與長大》)
 
你可以這樣禱告:哦,主耶穌,感謝你,你活在我裏面,我也活在你裏面;藉著時時與你有交通,神聖的生命就在我裏面長大,把我的罣慮轉成謙讓宜人。哦,主耶穌,我需要更多的進到你裏面,也更操練活你,好叫我能過一種滿了美德的生活,彰顯你也榮耀你。親愛的主耶穌,真正的美德就是你自己;我要活你,建立謙讓宜人、神人調和的生活!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1962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2014‧11‧13
詩歌小站
收錄於台灣福音書房《唱詩人選輯5》一 祂洋溢之義的恩賜,廣闊無法測度祂超絕...
2020‧11‧11
投稿代發
當有了寶貝,真是許多父母的喜樂。但隨著寶貝的成長,孩子的教育真是成為父母傷透腦筋的一...
2011‧12‧07
水深之處編輯群
人子來了,也喫也喝,人又說,看哪,一個貪食好酒的人,一個稅吏和罪人的朋友。但智慧從她...
2017‧03‧30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 身為一個坐辦公室的人夫,生活和工作上有太多的事要兼顧,到神秘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