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1‧03‧01
什麼是『真』光?

light01主耶穌說祂是光,又說祂是真光。有人可能會想,太陽的光和電燈的光,兩個比較起來,太陽光應該是真光。聖經中的那個真光的真,和人一般觀念上的真,是一樣的嗎?到底什麼才是真光?

光在人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,白天有日光,就是天然的光,在夜晚人們使用燈光,就是人造的光。如果我們有一天,活在沒有光的世界中,那將是無法想像的可怕,誰都不願意留在黑暗裡。光對人而言,實在太重要了。雖然太陽的光和燈光,對人而言是非常的具體。但聖經說,這宇宙中一切正面的事物,不過是影兒,那實體卻屬於基督。(歌羅西書二章17節)無論是太陽的光(天然的光),或者是電燈的光(人造的光),在神看來,不過都是影兒,惟有基督,才是那實體,才是真光。

這生命就是人的光

約翰福音一章四節說,『生命在祂裡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』當人呼求主耶穌的名,將祂接受到裡面時,神聖的生命就進到裡面。人立刻覺得,有個什麼在裡面照亮,但當時或許沒有話語或囗才來描述。原本感到虛空黑暗的心,在接受主耶穌之後,變得明亮充實了;本來覺得無關緊要的小錯小惡,現在卻覺得慚愧了。那個照亮就是生命的光照。因為生命照亮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

生命的光

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說,『我是世界的光,跟從我的,就絕不在黑暗裡行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』主耶穌這生命的光就像屬天的鐳射線。鐳射線是用來治療某些疾病的。病人坐在鐳射線下,牠能注入他裡面。信祂的人裡面有屬天的鐳射線,這種鐳射線消殺蛇的性情。這就是生命的光,釋放我們脫離罪的奴役。

要照亮每一個人

約翰福音一章九節說,『那光是真光,來到世上,要照亮每一個人。』祂來到世上,是要照亮我們每一位。願我們都能敞開心,接受主耶穌這真光進到我們裡面,得著祂作生命,天天經歷祂在裡面照耀,好照亮每一天的生活,使我們能跟從主耶穌這真光,脫離黑暗,天天行在光明的路上。

【經文佐證】

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,那實體卻屬於基督。歌羅西書二章十七節

那光是真光,來到世上,要照亮每一個人。約翰福音一章九節

(取材編輯自水流職事站)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14711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現代人遇到的問題非常複雜,各式各樣,千奇百怪。如果這些問題是外在的,也許還容易解決;...
1970‧01‧01
林容靖
一月一日的到來,帶給你新的契機,或者是另一個無奈的循環?年、月、日,是我們不盡的機會...
1970‧01‧01
陳翠華
前些年,孩子都大了,經濟大環境也變得艱鉅,我萌生了找工作的念頭。身為家庭主婦多年,加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我是一個童養媳。出生第三天,父親認為女兒是賠錢貨,把我賣給了養母。十二歲那年,我和弟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