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1‧01‧14
[禱告成真]不及格的禱告

angry

【禱告不重在向神求多少事物,乃重在和神接觸並吸取神...】
 
神樂意聽人的禱告,但禱告不是膚淺的事,並非僅僅是向神求一件事情而已。
我們可以看看約翰福音四章的故事:
 
在撒瑪利亞地有個不斷更換丈夫的婦人,但她仍然感到虛空不滿足。
因她盼望得到真正、永遠的滿足,就向耶穌求生命的活水。
當時主耶穌回答他,『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...神是靈;敬拜(包括禱告)祂的,必須在(人的)靈...裡敬拜。』
這婦人與主接觸之後,就撇下了井和水罐,到城裡告訴人關於基督的事;
那就是說,她一接觸了基督,就丟棄了一切,單單以得到基督作她的滿足。
 
這女人之所以得到永遠的滿足,不是因為得到物質的事物,而是因為得著了神的靈,得到神自己作為生命的活水,並且這事是發生在她的靈裡。
 
禱告不重在向神求多少事物,乃重在和神接觸並吸取神。
禱告真實的意義,乃是人在靈裡和神接觸,並吸取神自己。
若是一個禱告的結果只是得著一件事的成就,而沒有得著神,也沒有讓神得著,這個禱告就是不及格的禱告,就是流產的禱告。
一個稱得上禱告的禱告,雖然可能求一件事也得到成全,但最終的後果乃是叫這一個祈求的人更摸著神,也讓神更得著他。
 
許多時候人雖然不認識這個禱告的意義,還是為著事務向神禱告,但神還是藉著人求事求物,把人帶到祂裡面去。
 
比方一個作母親的基督徒最愛她的孩子,卻不太愛主,別人怎樣帶領她都不行。
但是有一天孩子病了,中西醫都看遍了,孩子的病還是不好。
她沒有辦法,只好投靠到主面前來。當她來求主的時候,她完全是求主醫治她的孩子,她一點沒有意思要主自己。
那知道她這樣一求反而給她碰著了主、接觸了主、享受了主。
很自然的,這一個多年不讓主得著的人,現在因著這一個禱告,她進到神裡面去了,同時也給主得著了。
但是她仍然不懂這一個。
過三天孩子的病果然好了,她就到聚會來作一個見證說,神是怎樣信實,怎樣聽她的禱告,怎樣醫治了她孩子的病。
雖然她已經得著禱告裡頭真實的東西,可是她還不知道。人禱告時許多時候也是這樣。
 
所有在神之外求那些人事物的,都不是禱告的本質,不過是禱告的外皮,或者說是禱告的附屬品。
但願我們都有真實的禱告,本質的禱告,就是在禱告裡觸著神、呼吸神、享受神、得著神、充滿神,而讓神得著我們這個人。
 
(參考編寫自《生命課程》、《禱告》)
 

※ 來禱告,得著神作滿足你的活水!(邀你進入禱告牆)


延伸閱讀-認識禱告的第一步,[禱告成真]全系列:

  1. 禱告要真
  2. 説!你到底要什麼?
  3. 我要天上的月亮
  4. "罪"難忘懷
  5. 祂能不能?
  6. 祂肯不肯?
  7. 對祂來說 好簡單~
  8. 祂曾應許
  9. 不及格的禱告
  10. 憑『什麼』禱告?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55441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禱告要得答應,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,就是...應當『信』。這也是不可少的,一少,禱告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【禱告如果是像用木棒去接觸電,那就不行,因為用錯了東西...】 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關於禱告要得答應的積極條件─應當信神能。馬可福音二章記載主醫治癱子的故事,讓我們更清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神是無所不能的,但是怎麼知道祂肯答應我的禱告呢?神如果沒有意思答應我們的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