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9‧14
[給你的信#5] 要賺得比錢更多-職場篇

「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,是屬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;我們四面受壓,卻不被困住;出路絕了,卻非絕無出路;遭逼迫,卻不被撇棄;打倒了,卻不至滅亡。」

alt

親愛的孩子:

看你剛下班一進門,才坐在沙發上喘口氣,不一會兒工夫竟睡著了。想叫醒你也不是,不叫醒你也不是。唉,親愛的孩子,真是辛苦你了!職場生活不容易呀!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,神藉著苦難管教人,所以人墮落之後,要汗流夾背才能糊口,因為『飽暖思淫慾』。

換個角度來說,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,主藉著外面的環境,也就是我們的工作,來訓練我們,讓我們生命逐漸成熟。使我們每天在從神領受的環境中,認識在我們裡面這神的生命是超越的生命。

相關文章
不會哭 不會笑的賺錢機器
[職場]祂是親手在帶領我
從電焊女工到Google業務總經理

所以,我的孩子,工作是需要的,但你卻要為著神保守自己。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,妥善安排工作以外的時間。要知道,我們是屬神的人,雖在這世界中,卻不屬這世界,工作是為著餬口,但我們一生的事業,是將我們這個人分別歸神、安家在召會,享受這位又活又真的神。

相關文章
部長 對不起 我有更好的工作了
誰在成功的行列
青職不易穩定的四大要素
悲劇成喜劇-一位戲劇教授的故事

生活、職場、召會生活,是我們人生的全部,這三者要達到平衡不是太難,也不是太容易,全看我們以什麼為起頭,以什麼為我們的源頭。我們所需要的一切,我們在天上的父都知道,我們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。但我們的眼目若是向著神不單一,尋求神以外的榮耀、地位的顯揚和財務上的富足,我們這人就要落在黑暗裡了。

現在是你職場生活的開始,越過會有越來越多的比較、爭競,甚至也會漸漸的會讓你看見不公不義、利益鬥爭,這些都是因著人尋求自己的好處和榮耀,落在撒旦的欺騙裡。所以,在這些環境中,求主使你眼目只注視祂,倚靠祂作你的智慧,使你靈巧像蛇,不受試探和試誘。也在對主的仰望中,經歷主的保守。

相關文章
25歲 開始沈溺金錢遊戲
[職場] 憑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
比升遷更重要的事-商周記者的告白

在生活、職場和召會生活這三件事上,要達到平衡,時間的規劃、安排是最要緊的。我們活在時間裡,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,都是二十四小時。所以要贖回光陰,因為日子邪惡。運用時間,不是會處理很多事情,乃是要先與主相通、聯於主、讓裡面得到滋潤、得到供應,讓基督我們裡面居首位、有絕對的主權。源頭對了,就有從主而來的引導,我們在時間上的運用才是真正有價值的。

所以,一天的起頭要先從享受主開始,使我們這個人因著晨興接觸主得復興,被主充滿,每天的起頭都先將自己奉獻給主。自然而然在一天之中就能一直在主的引導中。為了早晨親近主,晚上就不能晚睡,熬夜、交際、遊玩…,凡是會打岔我們早晨起來接觸主的事,求主使我們都能拒絕。願主保守你的晨興時間,使你的每一天都從主開始。

相關文章
職場上的時間管理學
意外的人生
上班與聚會-職場基督徒的兩難

時間的規劃、安排,也是為著我們的身體健康。當我們在各樣事上有規劃、按步就班,不僅在工作上能夠有效率;生活上也不受到工作的打岔,例如:有時可以免去加班的為難;也使我們不會一直處於工作壓力之下。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,我們需要對時間有規劃、安排,因為主就連在釘十字架的事上,都是照著時間的安排,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。

而我們的身體是屬靈的殿,是要分別為主使用,更需要主的保守。所以,正常的作息、正常的吃喝、適量的運動、甚至規律的屬靈追求、有份各樣的聚集,為著我們生命的長大,每一項都是必須的。當我們從裡到外都得飽足,都得供應,我們就被神自己充滿,而不受外面的侵害和打岔。

相關文章
渴求-音樂才子的回家之路
孔雀不開屏
人生,下午五點半才開始?

親愛的孩子,在職的過程裡,不知道主會如何帶領你。但是,你的裡面要有一個確信,一切你所遇到的人、環境、事物,背後都有主的安排,一切都是出於主的手。

我們原來都是卑賤的器皿,但現在有神這超越的寶貝盛裝在我們這脆弱的瓦器裡,使我們不論是四面受壓、出路絕了,或是被厭棄、受逼迫,都無須懼怕,因為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,反而在一切主的主宰中,使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身上能顯明出來,叫我們作地上的鹽,世上的光,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

或許會有轉換跑道的時候,或許主現在就為你預備了能夠從一而終的工作,但是要記住,我們的正職是服事神。這是我們的定命,也是我們一生永遠榮耀的盼望。

相關文章
丟了工作之後…
用詩歌度過找不到工作的歲月
尋找 就尋見-穿越了20年的等待

愛你的父親


 

從0歲到100歲,獻給每個年齡層的你-[給你的信] 系列:

  1. 我親愛的孩子-兒童篇
  2. 發芽中的種子-青少年篇
  3. 等待開花-大學篇
  4. 風雨生信心-當兵篇
  5. 要賺得比錢更多-職場篇
  6.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-婚姻篇
  7. 家 是人安息的地方-家庭篇
  8. 不老的盼望 永活的救主-年長篇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29295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從態度、面對難題、時間運用、重點所在、有效工作,一次通通告訴你~~王生台弟兄、王嘉陵...
1970‧01‧01
陳翠華
菜鳥職婦在工作上除了常常犯錯以外,最常被長官「提醒」的一件事,就是搞清楚你工作的pr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我是2010年7月退伍的,目前在中和一間科技公司上班,在研發部門中擔任工程師,至今在...
1970‧01‧01
王生台
工作是一種保護聖經說不作事不能吃飯,工作對我們是一個保護。我們人墮落之後,要汗流夾背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