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9‧21
[給你的信#6]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-婚姻篇

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

alt

親愛的孩子:

不經意地看見你愉悅的掛下電話,臉上滿了笑意,也像剛充飽了電一般,心裡不禁為你感到喜樂。我看得出來,現在的你正在為著人生的下一階段作準備。這個階段,不同於之前的任何一段,為了這階段,神正在為你預備一位同伴,陪你走一生的路。這個轉彎,就是婚姻;這轉彎的起頭,就是為了婚姻的交往。

婚姻,是神所定規的。因為神說一個人獨居不好。所以,在你所熟悉的故事裡,你知道當神作創造的工的時候,神對所造的一切東西,樣樣都說好。但是到了第六天,神造了人的時候,神不只沒有說好,反而說不好。神說,『那人獨居不好。』不是說人造的不好,乃是說人只造了一個,只造了一半,所以說不好。於是,神在第六天把夏娃造出來,帶到亞當面前。因此,夏娃的產生,乃是為著婚姻。

如你所見,婚姻不是人起頭的,乃是神起頭的。婚姻的起點,不是在人犯罪之後,乃是遠在人犯罪之前。人不是第一天受造就犯罪,人是第一天受造就結婚。神把夏娃造好之後,第一天就帶給亞當。這不是犯罪之後的事。婚姻的事,乃是神發起的。

婚姻在神面前的地位就是如此。神的目的乃是要有一個丈夫,有一個妻子,是能彀彼此幫助的,所以稱他的妻子作配偶。『配偶』希伯來文的意思是說,要配他,來幫助他。你在這裡可以看見,神要人有一個共同的生活,要彼此有交通,彼此有幫助。這是神的目的。

相關文章:
婚姻呀婚姻~基督徒的婚姻觀
基督徒結婚成家的意義-從伯特利的夢談起
情緒健康始於無條件的愛
牽手的十項重要因素

愛是婚姻的根基,愛也是家庭的根基。愛引兩個人去結婚,愛也維持兩個人在家庭裡。你如果好好的餧養牠,愛是很容易生長的。你如果餓牠,愛是很容易死掉的。有許多人在結婚之前有愛,所以他們結婚。在結婚之後,他們就下手去餓他們的愛,所以他們的愛就逐漸的死掉。

沒有人是故意要讓婚姻中的愛衰微,但這就是世界的洪流,慢慢的,讓我們失去對彼此起初的愛。

沒有愛的結合是一件痛苦的事,沒有愛的家庭更是一件痛苦的事。在一個家庭裡沒有愛,也許在目前,在中年以前還不覺得;但是到老年的時候,你就要看見說,這一個家庭是何等不行,是冰冷的家庭。那一個分別就大。所以要學習在中年以前,就餧養你家庭裡的愛。要想法子餧養牠,自然而然在這一個家庭裡就充滿了愛。

相關文章:
單身基督徒交往時7件最重要的事
婚姻要幸福?基督徒婚前的5堂必修課
譜出十全十美的愛情
唯有祂能告訴你:一個基督徒的愛情和婚姻之路
從愛情到婚姻
愛的真諦

婚姻的目的是為了組成一個家,這個家不是為著夫婦倆人,而是要為神的經綸效力,成為事奉神的單位。基督徒的交往就是為著結婚,基督徒的婚姻就是為著服事主,這與世人的眼光不同。所以,在進入婚姻前,求主憐憫,你要保守自己,先把情感和婚姻奉獻給主。要先將起初的愛、上好的愛給主,婚姻第一重要就是奉獻,先把你的心先獻給主,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,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,主若祝福你你的婚姻錯不了,若沒有主的祝福,我們怎麼抓奪都沒有用。

所以,親愛的孩子,現在在交往的過程中,不要間斷你們的奉獻。在你們中間,不以對錯是非論斷,只以主為你們中間和平的聯索。每一次的交通,以禱告起頭,以禱告結束。現在如此,未來的婚姻也必能如此。因為,婚姻不是為了『得』什麼,乃是要學習『給』什麼。因為,主耶穌來,是來作僕人的,作僕人就是犧牲、給予、奉獻和服事。不在靈裡,無法彼此作僕人,作僕人就要『屬靈到家』,從家裡開始做起。『但與主聯合的,便是與主成為一靈』,當你們兩人都親近主了,結果就親近在一起了。 我們惟有在靈裡被充滿,才能有正確的婚姻生活。

相關文章:
夫妻「一同」蒙福的6個秘訣
戰爭夫妻
馨香的沒藥─倪柝聲夫人
幸福,給很大!

願主祝福你的交往,甚至將來的婚姻生活。都在主的手裡,經歷主為你預備的上好。使你的奉獻、未來的家,都在神的手中為神所用。

愛你的父親


 

從0歲到100歲,獻給每個年齡層的你-[給你的信] 系列:

  1. 我親愛的孩子-兒童篇
  2. 發芽中的種子-青少年篇
  3. 等待開花-大學篇
  4. 風雨生信心-當兵篇
  5. 要賺得比錢更多-職場篇
  6.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-婚姻篇
  7. 家 是人安息的地方-家庭篇
  8. 不老的盼望 永活的救主-年長篇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62026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吳緯中
信主前,我們會和福音朋友說:「信而受浸的,必然得救。」重點是需要運用自己的意志選擇。...
1970‧01‧01
林天德
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,雖然天地都在改遷,主的愛永不改變,這個時代會變,價值、觀念...
1970‧01‧01
張智評
我已結婚四年,目前老大三歲,第二個小孩即將臨盆。個性活潑外向的我,喜歡戶外活動,沒事...
1970‧01‧01
水深之處編輯群
 1.在時機成熟以前,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。&nbs...
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