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~
帳號: 密碼: 登入 註冊
2012‧09‧28
[給你的信#7] 家 是人安息的地方-家庭篇

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

alt

親愛的孩子:

一陣子沒接到你的消息,不知你近來如何?盼望你一切都好。

雖然你早就長大了,但我還是習慣把你當成一個孩子,那一個把棒球打進王先生家,拔腿就跑的孩子。也是那一個失了戀,把自己關在家裡三天,不吃不喝也不說話的孩子。

其實現在的你真的長大了,從來不必讓我們擔心什麼,反而你必須擔心不少事。你有了家庭,有了另一半,也有了可愛的孩子。你的生活常是蠟燭多頭燒,要顧到下屬的需要,又要滿足上司的要求;要安頓家庭裏外,留意孩子的教育和成長,也得關心體貼另一半。

這一切我也曾經歷過,的確不是太容易,但願你能像小時候一樣,簡單的信託主,祂必在各樣的事上引導你。我們人都是有限的,但是神將我們安置在這一切的環境中,在各樣的事上,祂都會有夠用的恩典量給我們。

相關文章:
【錫安與我】一個人
改變 可能嗎?
站在九樓陽台上的女人

在重重的壓力下,第一個被忽略和犧牲的常常是家庭。中國人有句話說:『親者近狎侮』,也就是越親近的人,我們越容易忽略對方的感受和相互的尊重。但是,聖經上說:「人若不知照管自己的家,焉能照管神的召會呢?」我們是屬神的人,聖經是我們最好的準則。我們的成家不只是我需要一位妻子,或是我需要有兒女,所以我才成了家。

我們的家是為了神的經綸、計畫,而且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好像基督與召會一樣。所以我們對待我們家的態度不能隨便,不能心情不好就吼自己的家人。不,我們要為主的緣故,有一個敬畏的心,有一個敬虔的態度來服事我們的家。我們的家必須要滿了基督的香氣,要使人一想到你這個家就想起恩典和祝福。這需要我們一生殷勤的經營,一點都放鬆不得。

相關文章:
前要的是祝福-生養智能障礙孩子的經歷
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
從流淚谷到生命源-一位窮苦單親媽媽的自述

除此之外,也求主拔高我們的眼光,使我們看見家不只是一個溫暖的小窩。召會是我們更大的家庭,我們有父神,有挨家挨戶聚在一起的兄弟姊妹,而這個家中也有孩子,好多屬靈的孩子。你是一個照顧弟弟妹妹,又能敬重哥哥姊姊的人,所以我說的話你一定懂。但願我們自己小小的家庭能在恩典中被擴大,生活在召會這個大家庭裡面。

相關文章:
永不孤單
簡單的夢想 最好的歸宿
祂是我們家的神

夫妻之間有摩擦、口角,是難免的。兩人相處的秘訣沒有別的,就是十字架。

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真難。因為夫妻之間太熟了,很容易失去對彼此的尊重,也很容易不假思索就說出一些話。一說出來,就完了。有時候不免大聲一點,傷害了對方;語氣稍不留意,就輕視或諷刺了對方。也很容易有一些可笑的舉動,爭執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。為了開冷氣睡覺或關冷氣睡覺而離婚的夫妻,我想也不是沒有。

夫妻之間需要學習應用基督的十字架。其中的秘訣,第一就是要向對方認罪,而且不要期待妻子向你認罪,要自己先去認罪。主耶穌如何因著愛,為我們背了十字架,我們也能夠憑著主復活的大能,為了另一半背十字架,並且常在愛裏,彼此以為虧欠。是的,孩子啊,要學習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學習夫妻之間彼此背負,彼此相愛,也要學習彼此饒恕。

相關文章:
美滿婚姻的6大要素
基督徒的家庭為什麼美滿?3大指標

在家庭生活中,可愛的孩子也是你甜蜜的負荷。神把他們的一生和前途都交在我們手中,所以作父母真不是容易的事。但是,兒女既是耶和華賜給我們託管的產業,我們就要用「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。』要慎重,要常常問問主,看看該怎麼相處,不要任憑著自己的個性、觀念、喜好來教養他們。

相關文章:
關於教養小孩4件最重要的事
基督徒的育兒經-觀念篇
孩子,讓我給你最好的!
頭上有兩個漩渦的孩子

在這個世界中,有許多教養孩子的專家和方法,他們有系統、有研究、有規劃,並且每一種方法最終的目的,就是要把孩子教養成為人中豪傑。但是,在神的心意裏,教養孩子是為著成為神合用的器皿;真正教育孩子的道路都在聖經裡,因為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。

孩子是活的、有生命的,教導沒有一成不變的方法、沒有一定的方式。回想一下小時候我怎麼對待你們這些孩子,你就知道我說得不錯。唯一的道路就是跟隨主、活在神面前、認識神的旨意,並把孩子交託在神的手中,因為信靠主的,必不至於羞愧。

相關文章:
基督徒的育兒經-管教的方式與方向
基督徒的育兒經-父母的榜樣篇
基督徒的育兒經-父母的責任篇
父親的魚勾
生命奇妙的帶領
感恩的故事

總之,家中一切的大事、小事,都先帶到主面前。客廳不是擺了一幅『基督是我家之主』嗎?希望這句話成為你們夫妻的實際。什麼事都問問主,看祂怎麼說、聖經怎麼說、祂的話怎麼說、祂的旨意怎麼說。如果能夠這樣,大概凡事就能以基督為元首,不會岔出去了。以祂為元首,就是以祂為祝福、為供應、為源頭。有了主這和平的聯索,以基督為我們的秘訣,家人之間就有真正的同心合意,這個家也必有主的祝福。

相關文章:
婆媳關係大不同
廚房裡的詩歌聲 ~有神真好
給姊姊的一封信

親愛的孩子,一直要照著神的牧養,來牧養神的群羊。神如何牧養了你,直到如今,照著神所供應你的,你也能照管你的家,牧養你的另一半,教導你的孩子們,照顧所愛的家人們。

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,事奉神也是以家為單位。當神聖的生命在家中流通,全家大小都得著神的滋潤,自然就有了和諧,也自然而然,你的家就成了神在地上的見證。那麼,你們在這地上的生活就是有價值的。

天氣漸漸轉涼了,記得多穿一件衣服。不要讓家人擔心我們的健康。有時候妻子多說兩句,其實是因為關心我們,不是因為喜歡嘮叨。這一點你永遠不要忘記。

下次路過家鄉的時候,不妨回家裡來看看,畢竟我和你們相聚的日子是有限的。不過我並不是因為寂寞說這些話。感謝主,有主與我同住,我就不感覺孤獨。只是多見見你們的面,也是好的。還有,記得告訴你的孩子們,爺爺也很想念他們。

相關文章:
父子念真情-一段病痛、親情,與勇氣的故事
爸爸 我錯了…
從父親車禍的餘燼裡 重獲新生
母親的禮物-男孩第一個啟蒙故事
母親-七個孩子唯一的課外讀物
聽女兒的話
小兒子的笑容

愛你的父親


 

從0歲到100歲,獻給每個年齡層的你-[給你的信] 系列:

  1. 我親愛的孩子-兒童篇
  2. 發芽中的種子-青少年篇
  3. 等待開花-大學篇
  4. 風雨生信心-當兵篇
  5. 要賺得比錢更多-職場篇
  6.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-婚姻篇
  7. 家 是人安息的地方-家庭篇
  8. 不老的盼望 永活的救主-年長篇

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?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.me/ti/p/-XZGtAXVxM

下載telegram ,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://t.me/Luke54Taiwan

【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?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】

  1. 直接投稿: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『作品集散地』點選『投稿』。
  2. Email 投稿: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[email protected], 交由編輯代發。
  3. 粉絲專頁投稿: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,我們幫您投稿。
閱讀人次 20132
想更多認識神嗎?
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
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:
1970‧01‧01
Belinda
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、喝水;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;也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  我出長在花蓮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,父母都是公務員。 ...
1970‧01‧01
劉素瑜
我有個妹妹,個性和我非常不一樣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們好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,房間只...
1970‧01‧01
投稿代發
大家平安喜樂,我是楊鈞揚弟兄,今年國中二年級。我們家有四個孩子,我是老么。雖然這麼多...
文章標籤: